人氣 4131

外資今年來賣台股 已超歐債危機

#理財 #外資 #台股 #殖利率 #獲利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2008年金融海嘯及2011年歐債危機爆發時,當年企業獲利大幅衰退,外資賣超台股分別為4,700億元及2,776億元,然而今(2018)年產業即將進入旺季前,外資賣超金額已約2,877億元,超過歐債危機時期的賣超金額,法人表示,外資賣超已過度;在此風險與機會並存下,此時高殖利率股進退有守,應為最佳投資標的。

永豐投顧表示,2008年企業獲利衰退66%,當年度外資賣超4,700億元,2011年企業獲利衰退30%,外資在當年度賣超金額為2,776億元;但今年度第1季的企業獲利成長率為22.67%,外資在上半年賣超金額已達2,627億元。

投顧表示若今年要選擇高殖利率股,以傳產及生技族群較為安全。(聯合報)

外資7月以來仍呈現賣超,今年為止的賣超金額已超過2011年歐債危機時的金額。永豐投顧表示,自3月底川普突然在鋼鐵與鋁材拋出關稅議題後,演變至今,中、美、歐三方互相角力,汽車、鋼鐵、電子、機械、航太航空、大豆農產品等產業前途未卜,甚至影響到未來的貨櫃航運,產業範圍廣大,導致外資竄逃風險市場。然以台灣而言,因美國課徵關稅產品不及於手機消費品等,其實對台灣消費型的電子產業命脈影響有限。

永豐投顧說,若今年要選擇高殖利率股,以傳產及生技族群較為安全,其一為傳產獲利穩定、變數較少,其二是電子股是否受累大陸銷美被課徵關稅項目尚不明朗,選擇高殖利率族群時,應考量其是否涉及國際系統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