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

貿易戰開打 台股小心陸美回馬槍

#貿易戰 #台股 #投顧 #理財 #美股 #陸股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受美股、全球股市多頭氣勢帶動,台股昨由權值股、成長股表態領軍下,順利重返年線之上,終場上漲36.61點,收在1萬756.89點,陸美貿易戰開打以來,台股已連漲逾148點,貿易戰似乎已利空鈍化;不過,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示警,「別高興太早」,因為貿易戰劇情怎麼演?誰都不知道,若公聽會談不攏,大陸對美貿易採進一步報復行動,全球股市就要「倒大楣」。

美國總統川普分兩階段對500億美元的大陸貨品加徵25%關稅,首波340億美元貨品已於上周五生效,另波160億美元貨品於7月24日召開公聽會、聽取業界意見,美才會宣布細節。

貿易戰劇情怎麼演?誰都不知道,若陸對美貿易採進一步報復行動,全球股市就要「倒大楣」。(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台股 K線圖 2018/7/3

儲祥生認為,公聽會結果才是接下來全球股市表現關鍵,一旦雙方關稅談不攏撕破臉,大陸可能祭出上千億美元的貨品關稅回擊,兩隻大象打起架,全球金融市場將撐得很辛苦,無一倖免。就短線來看,分析師認為,台股可望維持年線(1萬722點)之上的整理格局;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分析,受惠國際股市表現,台股在跌破年線後強勁反彈,連2個交易日拉出紅棒,如今收復年線,若國際股市續強,台股大盤有進一步突破半年線1萬875點的機會。

展望後市,廖哲宏坦言,陸美貿易戰後續對產業、市場潛在不確定因素仍在,加上美、歐量化寬鬆將陸續退場,選股是必然趨勢,可關注重要法說及產業展望;觀察6月營收表現,觸控面板、被動元件、MLCC及IC設計等表現搶眼,就產業而言,零組件缺貨漲價不斷,科技產業榮景延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