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8

除息末班車 136檔開跑

#地方 #除息 #理財 #台股 #殖利率
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股今年除權息大戲進入尾聲之際,上市櫃公司還有136家將陸續除息,包括人氣指標股合庫金、第一金、永豐金等金控股,以及友達、台光電、川湖等電子股,在指數拉回修正時,再度吸引「存股、愛息族」目光。
 
據統計,截至9月底前,這136家上市櫃公司接力除權息,共計634.53億元現金股利陸續發放,除息總金額排名前五大清一色為金融股,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永豐金及合庫金,規模落在70.04億~172.85億元。若進一步從殖利率角度觀察,包括濱川、總太、豐藝、晶采、邁達康、和益、鉅明等7檔超過7%以上,具高殖利率題材。
除息末班車136檔開跑。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四大投資專家一致認為,台股在颱風假過後開市,跌勢可望趨緩。圖/中時報資料照片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台股自第二季以來,由於資金高度集中在AI鏈,使得除息題材熱度相較沒有往年熱絡,連帶影響個股填息力道。而近期市場出現雜音,擔憂後勢市場需求僅緩慢回溫,台股走勢較難轉強,且短線受財報干擾,預計8月下旬較有機會恢復動能,有助資金回流。
 
雖然8月上市櫃除息進入尾聲,但仍有不少除息亮點搶搭末班車行情,尤其在金融股部分,包括兆豐金、第一金、華南金、永豐金、合庫金及彰銀,除息日期集中在8月9、10、11、17日,合計超過230萬股東參與除息。
 
群益投顧分析,8月為金融股除息時間點,在除息前後,可見存股買盤增強跡象,後續關注富邦金、國泰金將於24、25日公布財報與展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