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配息殖利率出爐 金融存股族照過來

#台股 #存股 #理財 #地方 #殖利率 #配息 #金管會
工商時報 呂清郎/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高,金管會史上頭一遭要求股東會全面延後舉行,但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依歷年來作業進度,各家董事會均已通過現金股利分配,就待股東常會決議,統計各公司現金股利各為0.26~3元不等,以5月21日的收盤價試算,現金股利殖利率各在1.44~5.30%之間,提供金控股存股族的重要參考指標。
 
全台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因應全民抗疫,避免群聚傳染風險,股東會必須延後開,結果21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也被股東會延後的公告淹沒。影響所及,股東們每年期待的現金股利入袋,也勢必要跟著再等一等,但基本上,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在這次本土疫爆發前的2~4月董事會中,已依歷年的作業程序,均先後通過現金股利分配,待6月股東常會議決。
 
本土疫情升高,金管會史上頭一遭要求股東會全面延後舉行,但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依歷年來作業進度,各家董事會均已通過現金股利分配,就待股東常會決議。圖/中時資料照
金管會考慮管制金融業配發股利,分析師表示,若新制上路恐將影響股民投資金融股意願。(王英豪攝)
 
金控主管指出,雖然本土疫情突然升高,依主管機關金管會指示,今年股東常會確定延期,但董事會先前通過的現金股利分配,基本上應不會做調整,且歷年來金控公司董事會決議的現金股利,也幾乎不曾在股東常會中翻案,大多照案通過。也就是說,各金控的現金股利,應該就是先前重大息揭露的金額不變。
 
根據各金控重訊發布的現金股利分配,1元以上的有5家,各為富邦金3元、國泰金2.5元、兆豐金1.58元、元大金1.2元、中信金1.05元。其次的區塊是0.5~1元之間的有第一金0.9元、合庫金0.85元、永豐金0.7元、國票金0.65元、玉山金0.61元、台新金0.55元及開發金0.55元。
 
市場法人表示,現金股利除了看絕對值的高低外,針對近年來盛行的存股概念,現金股利殖利率也是重要參考指標,以5月21日的收盤價做試算,15家上市櫃金控公司中,現金股利殖利率最高的是永豐金的5.3%,其次是元大金的4.87%,兆豐金以4.86%居第三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