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8

7大壽險 今年衝千億股息

#理財 #股息 #殖利率 #台股

聯合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台股現金股息殖利率近年平均都在百分之四以上,外資愛、散戶喜歡,壽險業更是大舉搶進,國泰、南山、富邦、新光、台灣、中國、三商美邦等七大壽險今年合計領取的股息收入,預估將首次寫下超越一千億元的歷史新紀錄。

七大壽險儼然成為國內最大存股族,據各家法說會與合併現金流量表資料,七大壽險去年合計領取現金股息九百六十八億元,已連續多年走高;儘管如此,國泰、富邦、台灣人壽等高階主管昨天一致指出,今年股息收入還有百分之五左右的成長空間,亦即有機會上衝一○一六億元。

台股現金股息殖利率近年平均在4%以上,壽險業搶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現金股息殖利率近年平均在4%以上,壽險業搶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型壽險公司主管表示,國內儲蓄險持續熱銷,「存款變保費」之下,壽險業的資產還在成長,國外投資上限又滿水位,台股平均殖利率全球名列前茅,錢自然會到那裡去。

國泰人壽長期穩居國內最大存股戶,國壽去年現金股息收入二百四十二億元,今年預估有百分之五左右的成長空間,將挑戰二百五十四億元新高。

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也說,七大壽險今年股息收入應不會衰退,預估有百分之五成長空間。壽險業喜歡大型績優股、各行各業的龍頭,例如,台塑集團是石化業龍頭、台積電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電信業則有中華電與台灣大。

林福星說,壽險業不喜歡景氣循環股,不希望投資標的因循環而大起大落,只要是財務穩定、配息能力強的產業領頭羊,就有加碼空間。台股近年平均股息殖利率百分之四到四點二,較好的可到百分之七到八,花點時間挑比較高股息的,平均殖利率就可以有百分之五。

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也說,壽險業喜歡配息穩定、波動不大的藍籌股,藍籌股才有辦法一次買很多,又不必擔心波動大而有資本利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