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16檔新三高股 雙頭賺

#理財 #台股 #股息 #殖利率 #股利

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今年上市櫃公司發出1.27兆創歷史記錄的現金股息,市場預期「股利再投資」行情可期。法人認為,兼備高殖利率、高配息率、高稅額扣抵稅率等「新三高概念」族群,如亞弘電、瓦城及神腦等16檔,賺股息還兼節稅,可望成盤勢震盪之際,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今年上市櫃公司發出1.27兆創歷史記錄的現金股息。(圖/中時電子報)

專家表示,投資人選股時除了聚焦高殖利率條件外,也應考量公司配息誠意,此代表經營團隊分享經營成果的態度;此外,若有意參與除權息行情,可納入股利扣抵稅額為考慮因素,安穩賺取股息。當上市櫃公司稅額扣抵率較個人所得稅率高時,就有節稅效果,參加除息的投資人甚至可獲退稅,降低投資成本。

以綜合所得稅負不到20%的投資人為例,如果希望投資獲利勝過定存利率,投資可扣抵稅率逾20%的個股,不需要繳所得稅,惟加計投資成本後,現金殖利率約需4%才夠力。篩選台股現金殖利率逾4%、股利可扣抵稅率逾20%,配息率在60%以上的個股,包括亞弘電、倉和、元禎、順德、中菲、兆赫、晶華、瓦城、高雄銀、逸昌、神腦、漢科、科誠、振發、曜亞、翔名等16檔。

全曜財經資深分析師陳唯泰指出,行情高檔之際,可改用高殖利率、高配息率的選股策略挑選打敗定存的標的,再加入高扣抵稅額比率做為篩選條件,搶搭除權息行情更有把握。陳唯泰進一步指出,配息率在70%以上的個股,代表公司獲利不錯、配息也不小氣,對於投資人來說具吸引力。

如以定存股來說,陳唯泰對配息率的重視程度重於殖利率,這些挑選出來的個股多屬中小型股,股市高檔震盪之際,較不會有遭砍殺風險,自然成為資金的避風港。此次榜上有名的高雄銀,為兼備「二低一高」的金融股,除了高現金殖利率外,也具備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優勢。金融股受惠於升息趨勢、景氣回升,再加上股價低基期,法人普遍看好金融股下半年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