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台股攀新高 高現金殖利率股看俏

#多空 #理財 #台股 #匯率 #殖利率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黃琮淵/台北報導
 
新台幣收盤升破28元大關,台股26日上漲272.02點,收在17572.29點,再創歷史新高,漲幅1.57%,成交值為新台幣4680.48億元。「萬七」以上由於台幣升值,法人建議可以注意如金融等高現金殖利率股票,凱基投顧施志鴻協理指出,金融類股平均殖利率在4%左右,其中又以中信、兆豐、和元大金殖利率高於類股平均。
 
由於台幣匯率偏多,外資近日買超力度加大,三大法人昨 (26) 日合計買超201.75億元,其中自營商買超48.27億元,投信賣超6.68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60.16億元,且外資近3日買超380億。昨日外資買超以聯電、群創、欣興、中鋼、中信金、長榮、華邦、台積、富邦金為主。
 
台股26日上漲272.02點,收在17572.29點,再創歷史新高。中時報系資料照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研究中心執行長吳大任表示,全球資金到處亂竄,股市、房市、大宗商品全都上漲,經濟成長與金融資產脫鉤;當央行貨幣政策一轉向、利率反彈,金融資產就有急速下跌的風險。(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盤面主流仍是航運族群,在北美運價再寫下新高的激勵下,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齊奔漲停,萬海甚至衝上90.2元,若維持這種漲勢,最快本周就會看到3位數,而航運類股昨日囊括台股13%交易量,資金行情仍凶。
 
除了貨櫃三雄,在原物料行情加持下,BDI指數 (波羅的海綜合指數) 上周五續揚,攀近11年新高,散裝航運商迎來最旺淡季,激勵裕民、台航、益航等直奔漲停,連被列入5分鐘分盤的慧洋都有9.73%漲幅。
 
總體經濟方面,亞洲地區未來復甦可期,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昨日指出,第一季大陸、台灣及新加坡等經濟體迅速恢復,科技產品訂單及出口成長仍然非常高。在大陸經濟強勁反彈的引領下,第二季亞洲(日本以外)實際經濟年增料將超過20%,與此同時,經濟動能將迎來高峰,但是全年亞洲(日本以外)經濟成長仍然可達到8%至9%。
 
施志鴻指出,今年上市櫃1到4月的股市平均成交值為4400億元,年成長率高達114%,未來應該較難看見2千億以下成交量,成交值高對券商是有利的,另外,壽險及銀行未來也各有不同利多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