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 新高

#多空 #理財 #科技部 #科學園區 #新冠肺炎

 

工商時報彭媁琳/台北報導
 
科技部長陳良基9日宣布,三大科學園區2019年的營業額、出口額、員工人數都再次創下新高,預估2020年還將繼續成長。對於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陳良基認為,園區內主要產業1、2月接單狀況仍相當正向,若疫情繼續延長,4、5月才知對應需求端受到的影響多大,是重要的觀察指標。
 
三大科學園區去年營業額達到2兆6,321億元,較2018年增加1.39%;出口額達到2兆669億元,年成長15.99%,就業人數達到28萬48人,三大指標都再創歷史新高。積體電路2019年營業額達到1兆8,298億元,年成長2.12%,仍是科學園區最重要的產業項目。
 
科技部9日舉行科學園區2019年營運成效報告,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左起)、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及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出席。圖/顏謙隆科技部9日舉行科學園區2019年營運成效報告,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左起)、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及中科管理局局長許茂新出席。圖/顏謙隆
 
對於去年表現,陳良基表示,竹科在積體電路產業的發展完整,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具有國際標竿地位。中科則受惠於人工智慧、物聯網、高效能運算晶片、七奈米製程產品需求成長。南科則因積體電路客戶製程轉換,尚無新產能開出,稍微下降。
 
特別的是,電腦及周邊設備去年營業額成長達到94.42%,達到953.62億元,是科學園區成長率最高項目。陳良基表示,中美貿易戰下,電腦周邊、網路等相關產業轉移回台灣,帶動相關產業成長。
 
中國大陸為防治新冠肺炎,採取封城措施,延後到2月底開工,全球都擔心供應鏈受到衝擊。陳良基指出,今年1、2月科學園區六大產業項目需求都很正向,如果疫情再延長下去,預估4、5月才知對應需求端受到多大的影響,他相信新科技造就的需求仍然暢旺,只是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