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6

高市登革熱攀升 化學兵昨起噴藥

#居家 #地方 #登革熱 #化學兵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蔡容喬、徐白櫻/高雄報導

高雄市登革熱病例持續上升,國軍昨天起派出39名化兵群投入防疫,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早就到三民區視察噴藥情形。高雄市府環保局表示,民族果菜市場附近的住宅屋頂出現積水,今天將首度動用無人機進行空中滅蚊作業。

高雄市登革熱今年已累計27例本土案例,最近三民區疫情從金獅湖市場所在的三民區鼎金里南移,安吉里連續爆出2例群聚個案。防疫團隊調查發現,近來陣雨不斷,民族果菜市場附近屋頂,多達25條屋簷天溝有嚴重積水,將首度運用空中無人機科技展開噴藥防治,今天下午進行空中殘效水噴滅蚊作業。

高雄市登革熱病例持續上升,國軍七月一日起派出39名化兵群投入防疫。(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登革熱 蚊子

高市府上月提出「國軍救災兵力及機具」申請,國軍化學兵群昨起投入登革熱防疫。昨天一早,市長韓國瑜前往鼎中等六里聯合里活動中心,確認防疫消毒機具是否完善,也為國軍和防疫團隊打氣。

第四作戰區表示,將分兩階段執行防疫工作,第一階段針對疫情較嚴重的三民區、鳳山區進行全區各里噴藥作業;第二階段自7月29日至8月16日止,針對苓雅、前鎮區全區各里實施消毒作業。

環保局指出,國軍化學兵支援人力1914人次,環境消毒並非萬靈丹,民眾應落實「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或低窪積水處孳生源,才能有效防治登革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