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海線觀光公車 議員促結合iBike

#交通 #BRT #優化公車 #觀光公車 #台中海線 #iBike

記者王文吉、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BRT改為優化公車,半數雙節巴士將轉作海線觀光公車!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及議員黃錫嘉,建議市府應結合iBike做接駁,將bus加iBike成為「雙B」,形塑全台唯一的「雙B」,讓海線鄉親及遊客能騎乘iBike通勤或觀光旅遊。

張清照說,雙節巴士車體轉彎幅度大,僅適合行駛主要幹道,無法進入巷弄,部分海線景點無法直達;他建議市府應設置iBike做接駁。bus加iBike成為「雙B」也是全台唯一,將是台中市觀光一大特色 。

針對年長或無法騎自行車的民眾,張清照建議市府,與社區或觀光旅遊業者合作提供接駁車,以滿足各族群需求。另與旅遊業者結合,可提供套裝行程,滿足團體遊客,成為名副其實的「觀光」公車。

黃錫嘉指出,交通局應儘速在龍井、大肚火車站及龍井、大肚區的市中心,公車路線匯集點,優先勝置iBike租賃站,方便海線市民及遊客使用。

張清照強調,海線有山有水,除知名景點外,地方社區發展深具特色,雙節巴士轉作觀光公車,除串連景點外,也可結合社區文化據點,讓民眾進行深度旅遊,活絡社區觀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