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54

港人移居台灣「係金ㄟ」 建商推案搶客

#租售 #港人購屋 #移民台灣 #台北房市 #台中房市 #外資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嚮往台灣的自由風氣,港人來台買房的意願大幅提升,不少民眾透露,以前移民台灣曾被視為不智之舉,但「別人笑我傻,我卻笑你看不清」,目前香港儼然興起移民台灣熱潮,在台建商也看準港客商機,積極搶客。
 
港人申請移民來台數量大增,偏愛台北、台中房產。(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中秋紅谷豪宅林立
 
蘋果日報報導,民眾Eric看準台灣房價較香港低,政府對民意態度較自由,「對香港感到絕望」,因此決定移民台灣,目前已在台中找到落腳處安頓身家,下一步就要找店開餐廳。
 
與Eric持相同看法的港人不在少數,經濟日報報導,根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近三年申請移民來台的港澳人士日益增加,去年更大幅增加62.1%,高達7498件申請。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外界普遍認為港客是因去年的「占中」事件而激起移民念頭,台灣鄰近香港、文化素養優,因此吸引不少港客來台看屋。
 
港人購屋足跡遍及全台,以50~60歲的退休族群、30~40歲的創業族為主,特別青睞台北市與台中市物件。不過大師房屋向蘋果日報說明,由於房地合一稅即將上路,未來針對外資買賣房屋將課35%以上稅率,推算2個月過戶期,不少港人積極搶進在10月底前來台購屋,以適用舊制20%稅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