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2

歐陽文遺屬贈畫 嘉市府收藏 籌建美術館

#地方 #陳澄波 #歐陽 #嘉義公園

廖素慧/嘉市報導

畫家陳澄波、歐陽文師生,生前常在嘉義公園寫生,呈現不同時代的人文風貌;歐陽文筆下的《嘉義公園》畫作,二日於「陳澄波日─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展開幕時,正式贈予嘉義市文化局永久典藏,讓藝術家的精神永遠守護家鄉。

畫家陳澄波、歐陽文師生,生前常在嘉義公園寫生。(圖/台灣采風)

畫家陳澄波罹難於二二八事件,嘉義市政府不僅曾製演《我是油彩的化身》音樂劇,演出他為藝術、公共事務犧牲的悲劇傳奇,去年還將每年二月二日訂為「陳澄波日」,今年更於陳澄波日策畫「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系列展覽。

歐陽文曾拜師陳澄波學畫,去年病逝,兒女感念父親對故鄉的熱愛,特別捐贈《山》及《嘉義公園》等兩幅作品給嘉義市文化局典藏。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市府訂「陳澄波日」,並策畫「嘉邑行蹤─陳澄波與嘉義意象資料特展」,發現陳澄波最終理想是建立台灣自己的美術館,市府正努力推動興建「嘉義市美術館」,希望與藝術界的前輩先進同心協力,一起打造「畫都嘉義」的藝術殿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