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5

台美日三邊對話 我「盼加入印太和CPTPP」

#寰宇 #陳建仁 #李大維 #外交部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由台美日三方智庫合辦的「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昨天登場,副總統陳建仁、外交部長李大維、美國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及三國官員均出席。陳建仁和李大維致詞時皆向美日喊話,表示台灣有意願參與美國和日本「開放且自由的印太區域」戰略,及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全面進展夥伴協定」(CPTPP),「希望我們也是其中一員」。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出席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時表示,台灣有意願參與美日的印太戰略及日本主導的CPTPP。記者林俊良/攝影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出席台美日三邊安全對話研討會時表示,台灣有意願參與美日的印太戰略及日本主導的CPTPP。記者林俊良/攝影

陳建仁說,三方對話建立在共享民主、自由與法治價值的基礎上,是為了守護我們的國家安全與繁榮利益,促進區域關係穩定,而台美關係及台日關係今年都取得進展,共享價值的友誼關係十分強壯,三方維持對話、互動,但障礙仍存在,陸方持續對台全面施壓,並藐視國際海洋法擴張海權,派遣越來越多軍艦軍機到東海等,所以樂見美國總統川普發表開放且自由的印太區域戰略,台灣支持這些倡議行動,並期待參與。

陳建仁說,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十一個成員國在日本的領導下就CPTPP達成共識,台灣支持這些倡議行動,期待參與,與美國、日本共同合作,台灣隨時準備好為維持區域秩序做出貢獻,如回應北韓威脅,台灣配合聯合國制裁決議實施暫緩船隻活動等制裁行為。李大維也說,川普的印太演說,日本領導TPP成員達CPTPP共識,台灣都有意願參與。

蒲博思昨天發表閉門專題演講,據轉述,他不斷強調川普不會背棄台灣,會遵守對台灣的承諾,說美國是台灣堅定的朋友,美國的協助不只是為了台灣,也是為了印太戰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