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後湖溪辦「獨木舟趣味競賽」 拓展生態旅遊深度

#地方 #後湖溪 #獨木舟 #生態 #旅遊 #鄭文燦 #新屋區 #永安漁港 #交通 #政策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桃園新屋區永安漁港北岸的後湖溪,4日舉辦「獨木舟趣味競賽」,廣邀周邊店家共襄盛舉外,傍晚亦透過「水上音樂會」,邀請桃青之星實力歌手乘坐竹筏於後湖溪水上帶來多樣化音樂表演,希望民眾盡情體驗後湖溪生態之美。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指出,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鄰近的後湖溪更是良好的水上活動基地,具備天然水域條件,景色優美,類似於台南的四草綠色隧道的環境。
 
後湖溪「水上音樂會」邀請桃青之星實力歌手,乘坐竹筏於後湖溪水上,帶來多樣化音樂表演。圖/桃園市政府提供後湖溪「水上音樂會」邀請桃青之星實力歌手,乘坐竹筏於後湖溪水上,帶來多樣化音樂表演。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為帶動後湖溪的觀光人潮,桃園自去年10月起於後湖溪畔設立浮動碼頭,並引進獨木舟水上運動,提供年輕朋友全新的划船體驗,目前體驗人數已突破2,500人次,相當受歡迎,也歡迎社區或社團組隊體驗水上活動。

鄭文燦談及,市府正於永安漁港北岸建置「永安漁港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不僅可以成為當地地標,更是文化展覽空間。鄰近後湖溪的「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園區內設有多項高低空體驗設施,並規劃多功能會議廳及學習教室,相當適合作為青年會議、教育訓練及戶外活動的場域。
 
針對後湖溪,未來市府將透過招商的方式,規劃於後湖溪畔設置親水觀景平台、戶外親子遊樂區、咖啡屋等休閒服務設施,並持續運用後湖溪的可玩性,吸引更多遊客造訪永安漁港地區,共同感受後湖溪的魅力。

鄭文燦提到,目前桃園推動新屋一心、二線、五園區計畫,其5大園區包括藻礁生態教育園區、後湖溪生態園區、新屋濱海植物園區、牽罟文化園區、石滬文化園區,相信透過5大園區、5種玩法,可拓展生態旅遊的深度,體驗台灣多元且豐富的海岸人文生態。
 
此外,為發展生態教育,除了已開館營運的藻礁生態環境教室、海洋客家牽罟文化館外,新屋濱海植物園、新屋石滬故事館也分別將於今年10月及明年3月開幕,並逐年修復沿海石滬群,希望結合在地的休閒農業及豐富的自然生態,發展具有客家特色的生態旅遊。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後湖溪是一處半封閉的平靜水域,溪畔生長多樣化特色植物,除了環境清幽外,河面也相當平靜且安全,非常適合發展對生態環境影響較低的低碳無動力水域活動。未來市府將搭配重要節日,規劃辦理一系列的主題活動,並與新屋當地社區合作,推出深度旅遊套裝或生態輕旅行程,藉此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