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日本Good Design Award大獎發表 新竹奪2獎

#地方 #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動物園再生計畫 #隆恩圳景觀工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公共建設再獲肯定,2020日本國際級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近期公布全球設計得獎名單,新竹市「動物園再生計畫」與「隆恩圳景觀工程」2件公共建設,從全球4769件眾多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Good Design Award大獎。

日本「Good Design Award」至今已有63年歷史,與德國IF產品設計獎、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傑出工業設計獎,同為全球認可的指標性設計大獎。「Good Design Award」每年由日本通商產業省(商業部)以「優良設計商品選定製度(Good Design Selection System,俗稱G Mark制度)」,選出百大優選。
 
新竹市設計力再獲國際肯定,「動物園再生」、「隆恩圳景觀」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大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新竹市設計力再獲國際肯定,「動物園再生」、「隆恩圳景觀」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大獎。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近年以美學投入公共建設,打造市民優質生活環境,今年7月微笑水岸計畫獲得建築界奧斯卡「全球卓越建設獎」 銀獎,10月再以「動物園再生計畫」與「隆恩圳景觀工程」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肯定,刷新新竹市公共建設獲獎記錄,除了感謝評審團給予的高度肯定,獲獎榮耀也歸屬於市府團隊與建築設計團隊,「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未來將繼續提升新竹市民生活環境。
 
行政處表示,「隆恩圳景觀工程」是「步行城市」計畫重要的一環,由建築師黃聲遠操刀,用古圳水道與沿岸的老樹群,分段設計高架綠地、樹林以及公園,並串連南北向中央公園、三民公園等,將隆恩圳周邊打造成為770公尺長的超大都市綠廊。同時改善過去的隆恩圳河道左右聯通度低、居民的生活空間分割、往來受限的情形,全新隆恩圳是新竹市中心最適合親子同遊的愜意綠廊。

「動物園再生計畫」由建築師邱文傑規劃設計,以開放空間、友善動物、保存歷史區域與珍貴老樹、並塑造生命教育場域為理念,重新開幕動物園假日有6000到8000人造訪,平日有2000至3000人次,早就超過過去一整年的40萬人次。

林智堅表示,打造優質公共建設,不僅提供市民更有品質休閒空間,更是將美感從小扎根,孩子從小就看到美的事物,不斷的累積,就有跟別人不一樣的視野。目前正值新竹市舉辦2020台灣設計展期間,邀請全國民眾一起來新竹市走走看看,見證設計力為這座城市帶來的進步與改變。

2020台灣設計展總顧問、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龔書章表示,日本「Good Design Award」獎項宗旨在如何以設計解決改進社會問題,讓設計者們思索自身扮演角色,以設計對社會做出貢獻與建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