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91

蓋到第3期總價沒變車位卻差50萬?專家試算揭真相

#租售 #預售 #新成屋 #車位 #總價 #買房 #銷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有位民眾下訂了一個第三期的新建案,回家研究後才發現,第三期的每坪單價,與四年前的第一期雖差不多,但一期的車位價格是130萬,現在則漲到了175萬,差了將近50萬,他認為車位在4年內差價達50萬有點不值得,但又相當喜歡該物件的格局及低單價,因而猶豫是否該退掉。
 
這位民眾在PTT發布文章後,多數網友認為才漲50萬是可以接受的,「同建案後面期數單價都會往上」、「四年才漲50萬其實還好」、「可以開到三期應該算賣的不錯,這樣的漲幅滿合理阿,退掉有點可惜」、「買房不要買到最貴就好 不要想買便宜再便宜,到時候只會買到更貴的房子」、「4年50萬非常合理,四個月都可能差50萬了」。
 
有些代銷會把總價灌到車位,形塑成房子是低單價。圖/Pixabay
對於當下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先買房過幾年再買車位也是一種方法。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是把總價灌到車位,形塑低單價的手法,「不然車位價位一樣,每坪加1.5萬你願意接受嗎」、「就是每坪單價漲而已」、「單價上漲灌到車位而已,看總價能不能接受才是重點」、「不用退,三年單價沒漲應該是灌到車位去了」。
 
房產專家張欣民曾表示,有些建案為了讓平均房價較低,將部分價金移轉至車位,所以有些銷售人員在賣房屋時,在總價不變的前提下,會把車位價格寫高一點點,讓房屋單價看起來略低一些。
 
張欣民舉例,假設物件總價1千萬、總坪數40坪,而車位價格200萬、坪數10坪,房價800萬除以坪數30坪,房子的每坪單價約26.6萬;如果我們把車位價格從200萬降到160萬,房價會變為840萬,840萬除以30坪,每坪單價約28萬,單價就會變高,對未來銷售反而是不利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