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OPEC:全球油市平衡要到明年底

#石油輸出國組織 #石油市場 #OPEC #美國 #理財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一直到明年底之前,全球石油市場可能都不會恢復平衡的狀態,因為儘管OPEC的產油量降至六個月來最低,對手美國增產的速度卻比預期還快。

OPEC。(圖片擷取自維基)OPEC。(圖片擷取自維基)

OPEC在13日公布的月報中,將非OPEC產油國明年原油供應量預估值調高每日30萬桶。原先OPEC與俄羅斯認為可以靠減產行動,在2018年第3季成功解決全球石油過剩問題,但最新的月報指出,要到2018年底才會達成平衡的油市。

布侖特原油本周站上每桶65美元的兩年高點,支撐油價的因素是英國北海地區一條油管破裂而暫時關閉,且OPEC與俄羅斯上月底決議減產協議實施至明年底。儘管科威特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本周表示,若市場重返平衡,OPEC可能考慮明年中就提前結束減產,但最新月報顯示,減產行動恐怕須維持久一點。

OPEC的減產策略倒也確實壓低了石油庫存。截至10月止,已開發國家多餘的石油庫存已銳減至約1.37億桶,遠低於減產前的約3.8億桶。OPEC秘書長巴爾金多表示:「我們正開始見到重返穩定的市場,這是過去幾年來未見的。」

然而OPEC以外產油國的供應轉強,抵銷OPEC減產策略的影響。美國頁岩油業者正把未來營收鎖定在美國原油價格接近每桶60美元的水準,凸顯很可能已準備好迎接新一波的原油鑽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