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6

美好的仗已打過! 余國信追憶老戰友楊偉中

#楊偉中 #陳以真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即時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上月30日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度假溺斃,魂斷異鄉,得年47歲。經歷10天交涉、煎熬,楊偉中今天終於「回家」,後事在台北處理,嘉義友人也想和他好好說再見,洪雅書房創辦人余國信說,近期將在周三講座安排一場討論,追憶這名社運界好戰友。

余國信談到,楊偉中相當顧家、愛妻女,今年1月,陳以真在嘉義秀泰影城包場邀好友、女兒同學看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全家人都出席。今年3月,楊偕妻小參加八掌溪畔「黃花瘋市集」活動,以行動支持小農,一家感情緊密,如今男主人不在,甜蜜家庭破碎,以真和孩子處境讓人不捨。

今年3月,楊偉中(左一)偕妻子陳以真參加嘉義市政府在八掌溪畔舉辦的「3月黃花瘋市集」,支持小農,並開心合影。圖/余國信提供

楊偉中、陳以真的獨生女就讀嘉義市某國小6年級,孩子目睹至親驟逝,情緒幾乎崩潰,母女今天清晨護著楊偉中遺體搭機返台,孩子懷裡抱著心愛玩偶,母女一路緊緊相依。

學校校長表示,導師明天會與家長連繫,關心孩子身心狀況,待學生回校後,將安排輔導老師協助,給予心理支持,幫助孩子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陳以真父母今天從嘉義赴台北處理女婿後事,以真父親陳鏡堯說,偉中後事一切從簡,不發訃聞。

楊偉中八旬母親日前將臉書封面換成母子合照,寫到「紀念勇敢的正義鬥士」。

「偉中向我最後的告別!」楊母也在臉書po出一張楊偉中全家福在庫克群島度假照,流露思念愛子之情。另一張楊偉中面海背影照,楊母寫到「最後孤單的背影」,令人不勝唏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