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1

師長擠活動中心辦公 校舍空間全讓孩子上課

#地方 #校舍 #活動中心 #辦公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二重國小兩棟校舍,因有校舍漏水、龜裂、剝落等問題,縣府爭取到一億伍仟多萬重建工程,今天舉辦動土典禮,預計興建教室40間,其中為了學生的上課品質,從校長、老師、行政人員等,全體搬到活動中心辦公,大家空出來的空間給學生使用,不少老師直言,這陣子辛苦一點沒關係,希望能給學生最好的學習空間。

二重國小北棟及東一棟這兩棟校舍年代久遠,分別已47年、60年,經校舍耐震力詳評,必須拆除重建以維護師生安全。校長王富美說,不只年代久遠,還有分期興建老背少情形,在前任校長積極努力下拆除,並核定1億5555萬元,預計興建教室40間,即兩座五層樓的大樓,提供給學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會努力扎根教育,帶好每位孩子。

為了學生的上課品質,從校長、老師、行政人員等,全體搬到活動中心辦公,大家空出來的空間給學生使用,相當用心。記者郭政芬/翻攝為了學生的上課品質,從校長、老師、行政人員等,全體搬到活動中心辦公,大家空出來的空間給學生使用,相當用心。記者郭政芬/翻攝

二重國小在少子化浪潮中,反而逆勢看漲,不只逐年增班,今年也增一班,全校共51班,校方看準附近有近1200戶大型建案陸續興建,即將遷入不少民眾,這次拆34間教室,蓋40間教室,增加6間教室,彈性利用空間。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親自出席上香祝禱,他表示,縣府相當重視教育,即使財政困難,教育經費每年仍然占總預算40%以上,在教育部、議會、前校長黃國寶以及地方仕紳的努力下,才促成這次的重建工程,希望廠商能夠如期如質完工,讓二重國小這所歷史悠久的學校,能夠培育出更多人才。

學生目前暫時安置在科任教室、組合屋、行政大樓,不影響上課品質,校長王富美更帶頭做起,將校長室讓出作為學生教室,她搬到活動中心辦公,其他六個處室、保健室、科任老師辦公室等也都移至到活動中心。老師們直說,希望能給學生好的學習環境。

王富美表示,未來校舍設計將依據周邊環境之地形、地物、及其他相關因素為建構原則,以達整體實用、安全、美觀及功能齊全為主要考量。融入社區特色及風格,達到「社區學校化、學校社區化」的目標,並營造成社區新地標建築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