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墊高90公分 新校舍不淹水了

#地方 #台塑企業 #明禮國小 #校舍 #整建 #活動中心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企業認養麥寮鄉「明禮國小老舊校舍整建工程」,4日舉辦啟用典禮,不僅解決校舍老舊、缺乏活動中心問題,特別墊高90公分的新校舍更讓淹水問題一勞永逸,師生與家長都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新校舍的到來。

明禮國小教學大樓落成,由縣長蘇治芬(右一)與六輕副總陳文仰(右四)共同主持啟用典禮。(張朝欣攝)

明禮國小前身為麥寮國小崙後分班,1968年獨立為明禮國小,創校以來就沒有活動中心,冬天沿海地區東北季風強勁,學生根本無法上體育課,加上校舍老舊、地勢低窪遇雨即淹,亟待增設活動中心並整建舊校舍。

台塑六輕得知校方困境,決定認養老舊校舍,去年6月編列5000萬元,動工興建全新教學大樓,昨天啟用典禮由縣長蘇治芬、六輕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麥寮鄉長林松利、明禮國小校長許徽林等人共同主持。

蘇治芬表示,感謝台塑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企業家精神,台塑認養的校舍具有綠能與美學的建築特色,可做為日後縣內學校校舍規畫參考;陳文仰指出,台塑企業在雲林推展公益,獲得鄉親肯定,未來會持續回饋地方,創造雙贏。

六輕指出,新校舍為A、B棟2層樓建築,共16間教室,外牆採用傳統抿石子天然建材,呈現閩南建築特色。台塑企業迄今已在雲林縣認養17所學校,共興建300間教室,捐助金額達8.6億元,藉此幫助偏鄉孩童安心上課,不要輸在起跑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