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90

好想買房!但有5種房子少碰為妙

#投資客 #豪宅 #西曬 #嫌惡設施 #郊區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有不少屋主想出售房屋獲利了結,市場物件多但因買方觀望房價下跌,成交量低迷,此時因競爭者少、議價空間大,是想買房子民眾的議價好時機,但挑房子時也要留意,物件是否「位置屬郊區地段」、「好買不好賣」等,除非你是有經驗的投資客,否則有些房子還是少碰為妙。

買到低於行情的房子,不一定就是撿到便宜。(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和高中門口街景,附近多為屋齡很高的老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第1、D咖地段A級物件別買

現在有不少位於郊區的新興重劃區釋出大量物件,有些甚至在興建時就喊出「區域地標豪宅」或規劃大型游泳池、交誼廳等休閒設施,但郊區新興重劃區物件競爭大,待售時間較長,一旦遇到不景氣轉手也比較困難。就曾有1名投資客,以前在萬華買了低於行情的A級物件,後來想轉手卻等不到買家出價,最後竟是「平轉」脫手。

第2、奇形怪狀中古屋

很多早期房屋因沒有所謂「都市計畫」限制,所以房子蓋得沒有協調性,甚至室內有些狹長、多角或樑柱特別多,這類產品若是自住,還需要花費1筆資金整修裝潢。有些厲害投資客會進行改裝,分隔出租賺租金報酬,若是一般自住客還是少碰為妙。

第3、環境複雜

一般人已經很少會在工業區、環境髒亂的地區,但是在都會區之中,市場、夜市附近反而必須謹慎看屋。例如早市環境較為嘈雜,進出不便,也容易影響住戶生活品質,而夜市因營業時間到半夜,也被視為嫌惡設施。

第4、西曬東照很痛苦

看屋時一定要留意有沒有西曬、東照的問題,尤其冬季看房會以為有陽光直射非常舒爽,但到了夏季西曬屋非常炎熱,也必須花費高額冷氣費。同樣的,日照關乎座向,台灣有東北季風,也要留意冬天是否有強風灌入室內。

第5、隱形嫌惡設施

嫌惡設施也進化了,公園、學校、超商、演唱會舉辦地點附近等會有噪音干擾,能不能接受也見仁見智,但更重要的是,隱形嫌惡設施不能危害身體健康,尤其現在基地台隱身住宅區內,買房前最好先打聽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