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5

磨刀霍霍向日本 當心租不出去賣不掉!

#多空 #政策 #海外投資 #日幣 #匯率 #匯差 #日本買房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日圓大貶,除了帶動赴日觀光旅遊,投資房產也成熱門選項,有業者打著投資報酬率6%的口號讓投資者蠢蠢欲動。不過,日前旅日作家劉黎兒撰文提醒,有這種想法的人「最好三思後行」,財經專家林奇芬也曾分析,一個人口萎縮的國家,「很難看出房產長期潛力」。

日幣大貶,赴日投資房產正夯。(圖/東京/好房資料中心)
6.東京赤坂的房市正開始活絡。

長年旅居日本作家劉黎兒上月於民報撰文指出,日幣跌到近6年新低,想赴日投資當包租公、包租婆投資的人「最好三思後行」,因為日本現今的空屋數(820萬)、空房率(13.5%)都創下歷史新高,預估2020年空屋率可能達到40%,不但房子要出租不容易,房價也會腰斬一半,「這樣你還敢在日本買房子嗎」?

劉黎兒文中提醒,當房價下跌到大部分的人都買得起房,那還有誰會想租屋呢?而一旦房價下跌,租金也隨之下跌,這也是投資人要考量因素。蘋果日報報導,一位打算明年要在東京買房的吳先生指出,東京的新成屋與中古屋價差不大。他舉例,晴空塔周邊2~3層樓別墅,新成屋約1500台幣,中古屋最多大概便宜200萬日圓,以現金匯率來算,也就是差不到60萬元新台幣,如果經濟許可的話,大部分的人會選擇新成屋,因此,赴日投資未來脫手可能也是大問題。

台灣房價飆高,租金投資報酬率不到2%,相對於海外號稱5~8%的投報率,讓手上有錢的投資人蠢蠢欲動。不過,財經專家林奇芬提醒,一個人口萎縮的國家,實在很難看出房地產長期的成長潛力,而且扣掉持有成本與日圓貶值的匯損是否真的划算,買屋前得仔細評估,想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