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19

1坪租金看日本投報率 2招避貶值風險

#寰宇 #海外投資 #買房 #日圓貶值 #日本 #租金投報率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近來日圓貶值嚴重,不少人紛紛興起赴日投資置產的打算,有業者就以單坪租金和房價行情統計各國主要城市的租金投報率,結果發現投報率最高的是日本和英國,投報率介於6%~8%。若以日本為例,在日圓續貶的趨勢下,為了規避前往海外投資所產生的匯率損失,專家表示,可以和在海外有分行的台資銀行往來,藉此找出規避匯損的好方法。
 
日圓貶值讓不少人興起赴日投資的打算,業者統計指出,日本租金投報率達6%水準(截取自維基百科)
 
 
房產業者統計各國主要城市代表性物件的租金投報率,以「單坪」行情來看,位在大安區35坪的公寓,每坪租金約1200元、每坪單價達144萬,換算後租金投報率為1.26%,比較其他國家投報率,美國曼哈頓21坪套房有4.69%、香港港島區35坪住宅有3.63%,日本東京6坪套房和英國3.3坪學生公寓的投報率最高,分別有6.31%、8.82%的水準。
 
以日本為例,受日圓貶值影響,不少人開始前往當地投資置產,但依然擔心日圓續貶所帶來的匯損風險,台灣房屋全球財富中心首席分析師邱太煊在《中國時報》提出解決辦法,一是向台資銀行(如一銀、彰銀、台銀等老行庫)的東京分行或據點,投資人可將新台幣定存單質押融借等值日圓,作為給付自備款或房貸,若未來日圓續貶,借來的日圓價值縮水,此時就能達到避險效果。
 
邱太煊說,再來是假設美元長期看升、日圓長期看貶的趨勢下,持有美金帳戶的投資人,可利用美元定存單質押融借日圓來付購屋款,除了賺到資產增值、利差之外,匯率操作得宜還能賺到可觀匯差。
 
雖然日本房地產投報率「表面」看起來很高,但高報酬的背後,藏有相當高的稅費,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在《聯合報》表示,不少投資人看上日本高達6%~10%的租金投報率,但日本包括遺贈稅、房產稅和租金所得稅都相當驚人,且光是繳稅就要吃掉4%的投報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