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89

購屋選擇重劃區 你要注意的「時間成本」

#重劃區 #房價 #看屋 #購屋 #交通 #投資客 #裝潢 #整修 #工地
好房網NEWS記者賴宛玲/綜合報導
 
房市交易急凍,房產專家多建議買方可以慢慢看屋,多比較物件的優劣。很多首購族通常會看上重劃區的房子,屋齡新、街道整齊、若是預售屋付款輕鬆。但重劃區的房子也有它潛在的風險,包括生活機能尚未完成,房價高低隨著周邊建設改變,賺賠是未知數。
 
頭前重劃區,施工中建案林立。(好房資料中心)
 
頭前重劃區(大刊頭)
 
好房網整理幾項購買重劃區需要知道的時間成本:
 
1.交通黑暗期
 
重劃區的開發是需要時間的,包括周邊生活機能、交通建設等等,有的可長達10-20年。舉例來說像是淡海新市鎮,發展至今經過了20年,才達到目前的開發規模,但輕軌捷運仍尚未完工,交通黑暗期還沒結束。
 
2.隔壁建案施工期
 
一位部落客phyllis在自己文章中寫道,以他七年搬了六次的經驗來說,重劃區的房子可投資但自住不宜,因為重劃區建案會陸續增加,附近工地會很多,即使你家蓋好了,但隔壁如果才剛開始挖地基,聲音不但大得嚇人,時間更會拖長到兩年,工程車進進出出也會影響到安全和空氣品質。
 
3.同棟住戶裝潢期
 
房子蓋好後,如果你是第一戶搬進去,其他住戶搬進來前的裝修聲,更是不勝其擾,如果一層很多戶,每間都輪流裝潢,少說一年內都不得安寧,電梯或公共空間環境的整潔難維持,新成屋依然會有工地感。
 
4.轉手時間
 
重劃區常有投資客進住,若是當地有迅速完銷的建案,有可能投資客比例就過高。過高會造成幾種狀況,其中房價可能會墊高,要脫手的人很多,未來你換屋求售的時間就會拖很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