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0

趕快規劃假期訂房啦! 元旦連假四天拍板定案

#元旦連假 #彈性放假 #行政院 #政策 #補假
好房網News記者李玲玲/台北報導
 
明年元旦彈性放假確定,可以連放四天啦!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21)日表示,在徵詢勞工團體、工商團體、金融機構等各界意見後,拍板確定未來國定假日若遇周二或周四,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以形成四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一天,也就是在今年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一天。
 
露營車 家庭親子 戶外 旅遊(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國發會民調顯示,約有七成二左右的受訪者贊成明年元旦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同時也有近七成左右的受訪者贊成未來國定假日遇到周二或周四,應一律彈性放假,將彈性放假變成制度化的規定。
 
按照現行的放假規定,只有民俗節日(春節、端午、中秋等)遇週二或週四才會實施彈性放假,而國定紀念日(元旦、和平紀念日、國慶日)則無彈性放假;新規定實施後,無論民俗節日或紀念日,只要遇到週二或週四,一律實施彈性放假。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依現制每年彈性放假次數大約6次,將來統一規定後,每年彈性放假次數平均7次,約略只比原來多1次,影響不大,且因彈性放假仍應補上班上課,因此全國上班總日數及放假總日數不變。人事行政總處也推估,未來10年(104至113年)共有5個年度遇有紀念日可以彈性放假,合計將增加9次連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