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22

重大建設支撐 桃竹店面價格硬挺

#地方 #桃園重大建設 #店面 #店面價格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桃園報導

雙北市店面平均單價在2014年創歷史高峰後回檔修正,不過同年卻是桃竹地區店面價格的起漲點,今年迄今桃、竹店面平均每坪37.7萬、38.3萬元,5年來分別上漲11.9%、10.1%,顯示桃竹城市工商業的發展,帶動商圈價值提升,以及資金自台北外溢,向桃竹等地找尋低風險、穩定收益率投資標的。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顯示,台北市、新北市店面平均成交單價在2014年創下每坪117.7萬元、63.6萬元歷史高價後,即回檔修正,不過,2014年至2016年間,卻是桃竹店面市場價格漲勢最強勁的階段,桃園、新竹店面至2016年分別達到每坪39.5萬元、41.6萬元高點,近二年則略呈小幅回檔修正或波動。

北台灣各都會區近年店面平均單價變化北台灣各都會區近年店面平均單價變化

房地產業者指出,店面價值與城市發展、零售業承租能力與區域消費力高度相關,大台北部分精華商圈店面租售價格炒作過高,造成空置率提高、價格修正,不過人口及工商產業持續發展的鄰近地區,如擁有機捷通車、捷運綠線動工、航空城計畫啟動等大型建設題材的桃園,以及具有高所得、高消費力的新竹,擁有人潮、交通或未來成長性的商圈店面,成為北台灣不動產置產市場普遍低度成長、低收益率下,資金尋找穩定收益的去處。

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相對於大台北店面市場交易規模大幅萎縮,桃竹店面交易即使受到整體房市景氣走弱,規模略有縮減,但仍維持相對穩定。

桃園店面市場每年維持約500件、百億元的交易規模,新竹店面每年則有約250件、50~60億元的交易規模,近年桃園店面主流總價帶約2,000萬元左右,新竹地區則以2,300萬至2,500萬元為主。

江怡慧表示,桃園店面交易高密度區段,主要集中在中正藝文特區、中壢海華商圈、南崁地區、龍岡商圈、八德大湳商圈、龜山萬壽路商圈以及楊梅金山街商圈為主。

新竹地區店面主要交易熱區,則以新竹市在中華路一至四段、光復路一至二段、經國路二至三段以及關埔地區的慈雲路與關新路為主,竹北市則是在自強南北路、成功八街至十五街以及高鐵商圈一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