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46

十大新案降價逾一成!出清餘屋 建商大讓利

#預售 #交屋 #讓利 #建商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市進入交屋高峰期,降價重災區也跟著出籠,不少建商為出清餘屋大讓利,影響最大的台北市內湖區,十大新案預售時的行情與完工交屋後的成屋銷售價格落差至少10%以上,其中「YES!美麗華」讓利幅度最高,達34.7%。

專家表示,交屋潮常常也是新成屋的第一波換手潮,特別是手中仍有相對低成本餘屋的建商為出清庫存,在房市保守期往往會率先「讓利」開出低價。

圖為「安縵莊園」樣品屋。報系檔案照圖為「安縵莊園」樣品屋。報系檔案照

台北市以內湖區首當其衝,至少有十筆新案從預售轉成新成屋銷售後,每坪開價從原來的8、9字頭驟降至6、7字頭,平均降幅達二成左右;其中又以「YES!美麗華」降幅最多,從預售時(原案名爵品)每坪開價達95萬元,近期新案轉為新成屋銷售每坪開價僅62萬元,大幅讓利達34.7%。

此外,「見山」一案預售時每坪開價達95萬元,轉為新成屋銷售後,每坪開價68萬元,價格讓利幅度達28.4%;「宏泰元苑」在預售時期每坪開價達118萬元,新案完工後每坪開價降至86萬元,降幅達27.1%;另外,「赫里翁」、「國賓官邸」、「安縵莊園」、「大華湖閱」等新案,預售時每坪開價和新成屋銷售時也有超過15%以上的讓利幅度。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今年以來,不少開發商有鑑於買氣恢復,對於新案價格轉趨堅持,開高價建案頻傳,相對來說,買方對於新案價格變硬、買盤開始縮手,再度出現買賣雙方的價格拉鋸戰。目前建商銷售採取兩階段策略,第一就是預售、興建期採取對建案「價格堅持戰」,第二階段就是新案預售轉新成屋期,建商面對新案去化持續遇到瓶頸,加上餘屋資金壓力下,啟動「建案讓利戰」。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