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5

24年的堅持就為今朝 丁守中誓為國民黨再造傳奇

#丁守中 #台北市長 #柯文哲 #都更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報導

努力24年才終於獲得國民黨提名,代表該黨競逐台北市長寶座的丁守中最喜歡的一支美國NBA籃球隊是波士頓塞爾蒂克隊(Boston Celtics) ,這支季後賽前已經傷了 Kyrie Irving和Gordon Hayward兩員大將的傳統勁旅,在被各方看衰的情況下竟然一路闖關,準備向東區總冠軍邁進。

 

誰也不知道塞爾蒂克隊今年的傳奇旅程可以走得多遠,這個隊伍雖有厲害的教練卻沒有超級球星,但在個個合作無間的球員們攜手努力下頻頻過關斬將,任誰都要畏懼三分。

 

努力24年不曾放棄,丁守中終於如願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市長。(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 / 攝影)

國民黨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由丁守中出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丁守中出線後,藍營如果能夠有效整合戰力,要贏下年底這場艱難的選戰,也不是不可能。都說丁守中不像柯文哲一樣有魅力與爆發力,但大戲還沒上場,正規軍作戰戰鼓未響,勢頭怎麼轉,誰也說不準。

 

初遇丁守中是在他第一任立委任期上,那年記者在空軍一處基地服役,籌辦一場指揮部全員參加的講習時,大膽邀他來分析國際與台灣政治情勢,也在台大政治系兼任副教授的他一口答應。講習那日他自己開了車來,在坐了四、五百人的講習會會堂上,當時這位年輕的國民黨政治新星渾身都是熱情與能量,辯才無礙的他,一講就是三個多小時,台上言無不盡,台下如痴如醉,此後他連任了多屆立委。

 

根據筆者多年來的親身觀察,發現丁守中從政這一路一直是個始終如一的人,他相信自己認知的價值,也自律甚嚴。從事記者工作後採訪過丁守中幾次,聽他談房地產政策、城市美學與市政規畫時,你會發現他一點都不像選戰對手批評的那般一板一眼,缺乏趣味。

 

比如他有個有意思的創意,是讓無住屋團結組織、都市改革組織等單位接受委託,去經營管理公有出租住宅,讓這些組織相互競爭,激發績效,一方面減少不必要的政治介入,又能強化社會共同監督。又比如說如果都市土地寸土寸金,他覺得何不考慮讓建築物往空中發展,多運用容積獎勵,一坪換一坪,既化解都更參與意願不高的僵局,又能提高供給,壓低房價?如果再探究得深一點,你會知道他不會畫一個不可能做好的餅給你,但是他說得出的一定是做得到的、吃得到的。

 

聽他講述市政規畫其實是一種享受,他可以鉅細靡遺地把與台北市有關的各類數據背給你聽,從城市綠化到幼兒托育,從招商引資到都市更新,他都有一套在腦子裡反覆演練,反覆調整的想法與策略。柯P治理市政因為沒有包袱而有了創意與膽識,但是也帶來大巨蛋停工爭議等代價,穩扎穩打的丁守中有沒有機會展現另一種城市治理風格,也是許多人內心的期望。

太太溫子苓(右一)是丁守中背後最堅定的支持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 / 攝影)丁守中宣布角逐2018台北市長大位,並邀請到兩位前行政院長擔任智慧城市與公共運輸總顧問。(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等了24年後終於破解了不能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魔咒,心情最複雜的可能不是丁守中,而是他的太太溫子苓。幾個月前造訪他們位在北投榮富公園旁那個住了29年才重新裝潢一次的家時,她才抱怨過先生沒當立委後總算可以多陪家人,決定要再度投身市長選戰後相處的時間又少了。

 

丁守中的好朋友曾經哭著跟他說: 「從政20年來,你花了太多時間在別人身上,對太太的疼愛,對孩子的照顧都太少了!」這也許是政治人物的共同宿命,然而這也是他們在使命感的驅使下必須樂於承受的犧牲,柯P是,把三分之一以上的人生奉獻給他認識甚或不認識選民的丁守中更是,至於能不能像塞爾蒂克為波士頓再造傳奇一樣讓國民黨一償宿願,贏下首都市長選戰?今年年底就能揭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