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4

特權豪宅?「嘉義帝寶」議會專案調查 函黃敏惠、涂醒哲列席

#政策 #特權豪宅 #農舍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綜合報導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在大雅路一段、蘭潭水庫保護區蓋一幢3層樓農舍,遭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屋主日前出示建造執照、使用執照,強調過程坦蕩蕩,禁得起檢驗,一步一步踏實地根據法令完成,只接觸承辦人員,從沒找過處長、市長等任何首長關說,「可對天發誓」。

市議會專案小組明天早上9點半召開會議,除邀請市府官員、土木技師公會等相關專業公會參與討論,也書面通知該案相關當事人前市長黃敏惠、現任市長涂醒哲、屋主黃朝雲夫婦列席與會。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蓋農舍,遭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市老爺建設負責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在大雅路一段、蘭潭水庫保護區蓋一幢3層樓農舍,遭周刊爆料是「嘉義帝寶特權豪宅」,屋主日前出示建造執照、使用執照,強調過程坦蕩蕩,禁得起檢驗。記者王慧瑛/攝影

無黨籍嘉義市長候選人蕭淑麗競選總部表示,明天嘉義市議會召開專案小組調查,環保人士及市民團體已醞釀百人到市議會向專案小組「陳情」,嘉義市政府若不徹底清查有無違法濫建,不排除號召千人北上監察院、內政部抗議。

嘉義市政府表示,黃朝雲、黃李素如夫婦的農舍建造執照是103年3月18日黃敏惠前市長主政時取得,104年4月現任市長涂醒哲任內取得使用執照。104年7月有人檢舉,建設處農牧科人員到場稽查,發現擋土牆工程未申請水保計畫,要求補流程,依違反《水土保持法》開罰10萬元,並提改善計畫,經水保技師簽證認定安全無虞。105年9月,發現農地非農用,依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要求限期改善未果,廢止農舍興建資格。

廢止農舍興建資格,是否要廢照?都發處建築管理科長郭信村出示營建署解釋令說,該建築物有合法申請,建築法沒有廢止建築執照規定,這幢建築沒有違法,但已不能稱為農舍,是課徵一般地價稅,繳的是自用住宅房屋稅。

黃朝雲擔任市政顧問,近期多次為拚連任的涂醒哲站台,被貼「挺涂」標籤。黃朝雲說,他和幾名市長候選人都是好朋友,朋友為他抱屈說是「政治追殺」,他不去揣測是有計畫的選舉操作,農舍裡沒夜夜笙歌,是夜夜念經,對周刊「烏龍爆料」一笑置之。

涂醒哲說,市府團隊一切依法行政;黃敏惠表示,沒接受過任何人陳情,案件是依法申請核准,依行政程序由主辦局處分層負責。

蕭淑麗認為,是否有違法、違規使用,市府要善盡把關責任,也要對是否濫權包庇說清楚、講明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