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11

遏止農舍炒作修正規定 農民資格竟越修越寬大放水

#政策 #農舍 #炒房 #建照 #申請人 #自行切結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為遏止農舍炒房亂象,宜蘭縣政府日前宣布要暫停發放農舍建照,重新訂立新的機制確保農地真的能農用,不過草擬的審查作業辦法中農舍申請人的資格備受爭議,原先規定申請人從事農業工作需滿120天且連續2年,但現在卻更改為「自行切結」,雖然縣府解釋是因為120天的規定實務上很難認定,但民眾卻有放水的疑慮,認為調整過後,根本無法遏止農舍的亂象。
 
為遏制農地炒作的現象,宜蘭縣政府決定擴大管制,落實貫徹農地農用。(截取自宜蘭縣地政處網站)
受夠了城市喧囂,不妨到宜蘭買一片綠油油的農田耕作舒緩身心。(圖/擷取自宜蘭縣地政處網站)
 
據自由時報報導,宜蘭縣政府停止發放農舍建照後,新訂「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草案,於3月23日公告,並預計4月10日開始實行。不過該草案卻在今天的縣務會議中有所更改,其中興建農舍申請人的資格認定,從實際從事農業工作滿120天持續2年,並要檢附申請興建農業用地4鄰任3人簽名具保證名,更改為「自行切結」,被民眾認為是對申請資格大幅放水。
 
不過縣府也做出回應表示,是考量120天的規定實務上很難認定,每天的工作時間也很難拿捏,且要請長年在農地工作的農夫,向鄰居提出證明是農夫這項事實也很不合乎常理,因此才會更改為自行切結。縣府也表示,關於「自行切結」這項條件不會只透過簡單的條文來認定,還必須經過嚴格的審查,定會落實貫徹農地農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