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東芝省成本 擬5年裁7千人

#寰宇 #東芝 #裁員

工商時報記者黃菁菁/東京8日電

日本東芝出售半導體記憶體事業擺脫經營危機後,8日首度公布未來5年的中期經營計畫,擬在5年內裁員7千人,挹注1兆7千億日圓(約台幣4,651億元)在設備投資和研發上,以達成經營合理化。

東芝將金母雞的記憶體事業拱手讓人,今後將加強社會基礎設施及人工智慧(AI)事業等。東芝5年內將裁員7千人,相當於集團員工總數的5%。

東芝省成本,擬5年裁7千人 (示意圖/好房資料中心)海外投資風興盛,但往往許因為不懂、不了解國外房產的相關法條,只能被業者牽著走,引發不少糾紛。(好房往News記者張聖奕/攝)

東芝50歲以上的員工占比高,預測今後每年約有上千人離職,除了屆退休年齡自然離職的員工外,還將在較難成長的火力發電等部門徵求自願離職者。

除削減人事費外,還將控制調度材料等經費,徹底削減成本。現在的東芝在水處理、變電系統、電梯等基礎設施部門的營業額高,占總營業額的3成以上,故東芝今後將加強人工智慧和物聯網(IoT)等領域的研發,並應用在基礎設施事業上。

東芝預定2019財年(明年4月起)將投資1,350億日圓(約台幣369億元)在設備投資上、1,800億日圓(約492億元)用在研究上,今後5年總計將投資1兆7千億日圓,其中還包括提高公司內部業務效率的網路資訊技術的投資。

東芝過去在海外拓展核電事業,但旗下的美國子公司西屋核電於2017年宣告破產,使東芝退出美國核電事業,造成巨額虧損。東芝也打算出售英國核電公司NuGen,但因與南韓電力等的談判不順,最後決定明年1月起著手進行清算。

2015年東芝爆出做假帳的會計醜聞,又因美國核電事業的巨額虧損而陷入經營危機,最後被迫出售經營主力的記憶體和家電事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