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影/在敘被擄3年 日記者獲釋了 卡達付300萬贖金

#寰宇 #敘利亞 #日本 #記者

世界日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綜合24日電

三年前在敘利亞境內疑遭恐怖組織綁架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確認平安獲釋;安田獲釋傳出是由卡達與土耳其政府居中談判,卡達並付出了300萬美元贖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4日感謝卡達與土耳其政府提供的協助,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日本未支付贖金,也不曾與武裝組織直接談判。日本政府請求卡達、土耳其等關係國的協助,更具體的部分他不便多透露。

日記者3年前遭擄,卡達付錢救出。 圖/歐新社

日記者3年前遭擄,卡達付錢救出。 歐新社

日本政府在獲知訊息後,隨即派出駐土耳其大使館人員與醫護官前往位於土耳其,與受到土國保護的安田碰面。經過三小時交涉後,當面確認安田本人身分,且他健康無礙。安田並拍攝一段影片,以英語表示,自己經過在敘利亞被擄40個月,現在人在土耳其已經平安,並感謝外界。

在日方確認安田身分同時,傳出卡達支付贖金說法。位於英國的民間團體「敘利亞人權監督團體」接受讀賣新聞等日媒訪問指出,透過多個可靠情報網得知,卡達支付了高額贖金,且安田在19日已遭釋放,但卡達直到23日深夜才告知日本政府,有其政治考慮。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土耳其的沙國領事館遇害,引發土耳其的強烈譴責。卡達近來與沙國交惡,有意藉由與土耳其合作營救遭擄日本記者,展現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敘利亞人權監督團體也指出,日本政府拒絕向恐怖組織支付贖金。

東京外國語大學教授青山弘之接受NHK訪問指出,敘利亞局勢變化是安田獲解最大原因。隨著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的優勢日益明確,人質對反政府勢力已成負擔。

安田於2015年6月自土耳其入境敘利亞北部後便失去音訊,疑似遭努斯拉陣線綁架。

安田父母 3年折逾萬紙鶴

編譯中心╱綜合24日電

三年前為採訪敘利亞內戰傳遭當地武裝組織綁架的日本記者安田純平,23日傳出已被釋放的消息;日本讀賣新聞、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安田純平的父親安田英昭及母親安田幸子,事發後每天都折紙鶴祈禱安田純平能回家,至今已折了超過1萬隻。

安田幸子說,她只有高興可以形容。發生這樣的事為大家帶來困擾,也對一直給予他們支持的人士,由衷表達感謝之意。

安田是在2015年6月為了採訪敘利亞內戰,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後就失去聯繫,外界研判是被當地武裝組織抓走。

2016年3月,一則影像在網路上流傳,影片中的人物似乎是安田;兩個月後,在另一則網路流傳影片中,看似安田的男子拿著寫著日文:「請救我,這是最後的機會了」的紙。

之後完全沒有安田相關影像,直到今年7月網路上又出現一則影片,內容是穿著橘色服裝看似安田的男子,用日文說自己身處十分惡劣環境,需要立即救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