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1

82年後再出發 林百貨賣文創

#地方 #商圈 #林百貨 #文創 #百貨公司 #電梯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暌違八十二年、全台唯一的文創百貨「林百貨」昨天重新開幕,為重現當年光景,多名學生以昭和時期的裝扮遊行,宣告林百貨「再度開幕」;創辦人林方一的媳婦林千惠子與曾孫小寺恭平也特地遠從日本前來,分享感動的心情。

距離林百貨首次面世已事隔八十二年,昨天再度開幕,吸引大批人潮(記者鄭維真/攝影)

林百貨由日本人林方一興建,一九三二年十二月五日風光開幕,老台南人稱其「五層樓仔」,是當時台南「銀座」末廣町商業繁華的象徵;林百貨成立時間只比台北衡陽街的菊元百貨晚一周,但菊元已拆除重建,林百貨為全台僅存最老的百貨公司。

九十二歲的林千惠子說,當時林百貨生意正好,她偶爾會從日本特地來台南逛,她讚嘆現在建物的外觀和幾十年前幾乎一模一樣,有些小地方有重新修飾,變得更美。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林百貨過去是全台第一座電梯百貨,現在是全台第一座文創百貨,希望林百貨凸顯台南歷史文化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