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

我家門前有森林 林後四林開園

#地方 #森林 #林後四林 #觀光 #林務局 #生態

記者陳沛佑/潮州報導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昨天開園,行政院長江宜樺、 屏東縣長曹啟鴻等,共同為全國第三座、屏東第一座的平地森林開園剪綵加持,同時栽種楓香幼苗,為這座平地森林再添「生力軍」。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昨天開園(記者陳沛佑/攝影)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是「愛台12項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之一,從民國98年規畫、籌建,今年落成,面積1005公頃,第一階段先開放85公頃,因園區位於北大武山山腳下,且靠近文化資產二峰圳,園區就以「山」、「水」、「森林」為主題,規畫園區景觀。

林務局表示,林區裡有23萬棵樹木,多達20多種造林樹種,有台灣櫸、樟樹、無患子、樹豆等,相信3至5年後,將成為壯觀的平地森林,除供民眾休閒外,也盼能培養出6公頃的草澤濕地,為屏東挹注地下水。

因園區有部分區域已演變為初期「次生林(林相尚未成熟)」環境,吸引領角鴞、紅鳩、鳥頭翁等鳥類聚集,目前記錄到27種鳥類;哺乳類如台灣野兔、棕蝠、小黃腹鼠等6種。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除了經濟的GDP,「健康GDP」也很重要,透過平地森林的落成,不僅能撫平人類對大地的傷害,也能藉由綠樹帶給人類健康、心靈療癒。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開園後,林務局預估園區每年可吸引遊客約10萬人次數,帶動屏東地方觀光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