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0

林百貨今起開放參觀 人龍綿延

#商圈 #地方 #林百貨 #台南 #古蹟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全台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公司—台南林百貨經過3年整修,上午揭幕開放參觀,88歲的老員工石允忠看到百貨恢復昔日的風華,感動地以台語說:「死也甘願。」

全台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百貨公司,台南林百貨經過3年整修,上午揭幕開放參觀。(圖/擷取自台南市中西區公所

林百貨上午揭幕,一早就有民眾想入內參觀,但因為場內舉辦開幕典禮,加上空間有限,民眾只好在場外排隊,人龍綿延一、二百公尺。

林百貨興建於日治時期,距今已有81年歷史,是當時全台3大西式百貨之一,其他位在台北與高雄的百貨,早已拆除,林百貨在戰後一度做為台鹽等單位的辦公室,1986年後閒置,荒煙蔓草,一直到3年前台南市府才爭取到經費展開修復。市長賴清德今天也表示,林百貨的修復象徵著台南市做為台灣的文化首都又向前邁進一步。

〝當年薪水好、福利佳,百貨小姐又漂亮。〞

林百貨的老員工多數凋零,石允忠表示,他是在15歲時進入百貨工作,擔任批發的工作,還記得百貨的薪水好、福利佳,當時能夠進入百貨工作是光榮的事。

他表示,當時的薪水一個月拿14元,而晚餐在百貨裡吃,一餐扣6錢,半年調薪一次,每個月都有員工旅遊,而且百貨裡的小姐個個貌美如花。

他後來因為從軍而未在百貨工作,戰後百貨關門,一直覺得遺憾,期待能夠修復,上午看到整建後的樣子非常高興,覺得死而無憾。

民眾上午擠進百貨,大家爭著坐當年的「五層樓仔流籠」,也就是百貨裡照原樣修復的電梯。

今天起特別在暑假期間舉辦文資修復回顧特展,開放時間為每周三到周日上午10點到下午5點,考慮古蹟的結構安全,同時段場內人次不得超過6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