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28

24張鳥瞰圖 再現台灣80年前各地風華

#新奇 #林百貨 #台南 #鳥瞰摩登年代 #台灣公論 #鳥瞰圖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五層樓仔」林百貨已有84年歷史,今年重新開幕滿2周年,林百貨特別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作推出「鳥瞰摩登年代」,展出歷史刊物「台灣公論」24張各地的鳥瞰圖,再現80年前歷史風華。

文化局指出,日治時代雜誌「台灣公論」於1936年至1939年期間,刊載一系列台灣各地鳥瞰圖,包括台南銀座街、新竹南寮海水浴場以及宜蘭、台中、高雄等共24張精彩豐富的城市風情。

國立台灣圖書館館長楊玉惠表示,台灣在1930年代前期,有種生活態度叫「摩登」,當時有圖書館、電影院、百貨公司和流行音樂,男性穿西裝,女性燙頭髮,摩登代表流行與時尚。她說,本次展出「台灣公論」為全國典藏最完整的特色館藏,鳥瞰圖系列更僅此一套,圖面詳盡繪製建築物、地名、商號等,深具研究價值。

另外,台灣圖書館也提供與林百貨相關的典藏,如台灣建築會誌、林方一君追想錄,展覽現場還有鳥瞰圖鉛筆拓印區,提供民眾蓋章及拓印。

高青時尚總經理陳慧姝表示,林百貨今年首度推出限量尊爵卡,卡套封印是由林百貨創辦人的次媳林千惠子,以第一代印鑑親手蓋印,留下歷史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