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0

林百貨86歲 摩登遊行飄文學味

#商圈 #林百貨 #賴清德 #百貨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市「林百貨」昨天慶祝86歲生日,舉行「府城摩登」大遊行,行政院長賴清德懷念台南,專程回來「重溫舊夢」。他盛讚林百貨團隊的努力,開幕3年半參觀人次已達到450萬,成為台南地標、台灣文創代表,也帶起台南的「文化生活」。

林百貨慶祝86歲生日,開幕3年半參觀人次達到450萬,已成台南地標。 記者吳淑玲/攝影林百貨慶祝86歲生日,開幕3年半參觀人次達到450萬,已成台南地標。 記者吳淑玲/攝影

賴清德說,市長任內沒有把台南舊的東西拆掉,而是賦予新的生命,像林百貨、西市場,反而成為台南的亮點,吸引年輕人來台南尋找「慢的」、「文化的」生活。

賴清德表示,這幾個月都在「拚經濟」,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回來台南,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蔡英文總統,讓台灣繼續進步。

林百貨府城摩登大遊行從台灣文學館出發,今年以「文學更上五棧樓」為主題,主題車以廣播劇、道具呈現沈光文、楊逵、吳新榮、葉石濤、許丙丁等文學家的作品。

活動也邀請文學家吳新榮、葉石濤的後代觀禮,吳新榮在日記中曾提到數次與妻兒一同來林百貨享受美食,全家人在喜慶日吃的蛋包「紅飯」,也成為昨天「林百貨慶生蛋糕」。葉石濤則在文學作品〈母親-戰鬥天使〉中提到記憶裏留著的深刻印象,是母親打著斑斕陽傘,牽著他的手,到府城的銀座「林百貨公司」去逛街的動人時刻。

吳新榮、葉石濤這些文學內容都在遊行隊伍中呈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