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83

冬天終於來了! 入秋最強冷空氣下周報到

#聖嬰現象 #暖化 #氣象局 #吳德榮 #寒流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時序已經進入11月中,仍常出現30度以上高溫,冬天都不冬天了。不過,下周將有一波入秋後最強冷空氣報到,「冬天」終於要降臨。

氣象專家預報25日將有一波入秋後最強冷空氣報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信義商圈由於百貨眾多,人潮總是洶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今天在華視氣象專欄《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提醒,「下周注意氣溫遽變」。25日也就是下周三起,連續3、4天入秋後最強的的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將有劇烈變化,「一下子進入冬天」。

吳德榮提醒,這波冷空氣「非常冷」,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已有連續兩次模擬達到「寒流」水準,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注意氣溫上的劇烈變化。

節氣上早已進入立冬,不過全台從北到南最高溫動不動就破30度,氣候變得越來越不尋常。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指出,全球平均的10月均溫高出氣候平均值0.98度,創下新紀綠,而10月氣候平均值是14度,幾乎可以確定今年將畫室現在氣象觀測史上最溫暖的一年。

而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也指出,今年的聖嬰現象是15年來最強,年底威力甚至更為增強,也導致今年許多地區遭逢豪雨或旱災,例如東南亞氣候變得更乾燥、印度雨季降雨減少,而非洲的肯亞卻面臨洪災的等不尋常的氣候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