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292

國民黨掀起世代仇恨?網友白話文:「年輕人懂個屁....」

#理財 #租售 #高房價 #五年級生 #國民黨競選廣告 #世代仇恨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我在想,我做錯了什麼?」、「用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和國家努力,為什麼今天在他們口中我變成了壞人?」一個中年男子的背影,一句句沉重的疑問,這是國民黨最新推出競選廣告,以五年級生的自白為背景,道出這個世代的心酸,卻遭到網友批評翻成白話就是「年輕人懂個屁!」,在網路上掀起世代間的論戰。

國民黨新推出的競選廣告,遭更改口白,變成kuso影片。(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國民黨新推出的競選廣告,遭更改口白,變成kuso影片。(圖/擷取自YouTube影片)

國民黨最新推出的「五年級生」競選廣告,訴說五年級生花了大半輩子為自己的家庭與國家努力、打拼,到頭來卻什麼都不是,他們口中的正義不是正義。這支廣告卻在網路上掀起世代仇恨的論戰。有網友在PTT上表示,這支廣告翻成白話就是想表達「年輕人懂個屁!」根本是變相掀起階級對立,更有財經部落客改編中年男子的自白,改成KUSO版的「五年級生的覺醒」影片,直指「房地產的正義,是王如玄的」,引起話題。

對於五年級生到底做錯什麼?網友齊爾-D-01在mobile01上PO文認為,四五六年級生經歷台灣輝煌的年代,握有龐大的資源,卻沒有把台灣帶向更好、更有希望的未來,卻只會怪年輕人不努力。原PO更以自己的父母親為例,手上握有五棟房產,雖然無心炒房,但如今也飆漲了許多,讓父母也覺得真的太離譜。但是自私的人還是居多,誰會希望自己的財產慘跌,只能靠政府改革制度,才能抑制高房價。

對於這番批評,有網友表示現在年輕人「沒有經歷過五年級生經歷的年代」,沒辦法體會他們辛苦打拼的辛勞,沒有資格說嘴,但卻遭到網友Brian-Huang打臉,「他們經歷的是房價300萬的年代呀!」,現在面對房價不合理的上漲,「是所謂勞力所得嗎?是靠打拼而來嗎?」Brian-Huang表示,這些都是靠「炒房」而來的,就是所謂的投機,並表示現在面對的是整個世代的居住正義,卻有人喜歡把問題怪到年輕人頭上,還談什麼未來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