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居住正義 學者:三黨政策都避重就輕 

#租售 #居住正義 #高房價 #張金鶚 #房價所得比

記者沈婉玉/專題報導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指出,要實現居住正義,高房價是無可迴避的問題。總統候選人應清楚告訴選民,未來要用什麼政策來整頓房市,讓房價在合理、可控制的範圍內下跌,使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以提振內需消費,並促進經濟成長。

檢視三黨總統候選人的住宅政策,張金鶚批評,三黨都避重就輕,沒有對症下藥,無法實現居住正義。

張金鶚指出,投資及投機的需求推升了高房價,房市的問題不在供給面而是需求面。三黨候選人的住宅政策都聚焦在社會住宅上,但社會住宅只是增加供給,沒有解決需求面的問題。更何況,政府受限於土地與資金,能提供的社會住宅數量無法多到能夠撼動市場價格,只能是補充性的角色,無法解決高房價的問題。

張金鶚表示,無論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買賣軍宅爭議,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被質疑養地賣地,張金鶚說,都是房地產上的獲利者,也讓外界質疑這些候選人對居住正義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執政後會不會展現決心及魄力,從降低需求的正途去實現居住正義。

張金鶚說,整體住宅市場需要整頓,包括空屋資源浪費,及如同黑市交易的租屋市場等。總統候選人應面對問題,不要講空話,具體說明要用什麼棒子與蘿蔔政策來整頓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