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

WHA阻我國媒體入內 外交部表達強烈抗議

#WHA #外交部 #寰宇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今年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今天在瑞士日內瓦開議,我國媒體無法申請獲得採訪證入場採訪,外交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和譴責,並呼籲各會員國和國際媒體,同聲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尊重並維護新聞自由,而非為政治目的服務,剝奪我國媒體應有的新聞採訪權利。

外交部表示,正告WHO,不要忘記15年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爆發,就是因為跨國疫情資訊未獲媒體即時報導,導致很多寶貴生命的消逝。

世界衛生大會(WHA),世界醫師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理事會主席何文(中)和秘書長克洛伯(前左2)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左3)會面,力挺台灣參與WHA。中央社世界衛生大會(WHA),世界醫師會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理事會主席何文(中)和秘書長克洛伯(前左2)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左3)會面,力挺台灣參與WHA。中央社

外交部表示,WHO作為最重要的國際醫衛組織,肩負攸關全球人類的衛生安全工作,理應堅定捍衛世界各國民眾在衛生領域知的權利,如今WHO卻因政治因素,否決台灣媒體進入WHA採訪,嚴重違反聯合國普世人權價值及公平正義原則。

外交部重申,WHO應依其憲章宗旨,為全人類健康福祉服務,尊重新聞自由並維護我國媒體的新聞採訪權利,外交部將持續洽請我國友邦及友我國家,向WHO表達嚴正抗議及不滿,並強烈要求WHO不應向政治壓力屈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