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

英國王子哈利大婚斥資13億 不受王室陳規束縛!

#寰宇 #英國 #王子 #哈利 #大婚

中國時報 記者陳文和/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一個向來我行我素,一個高唱女權主義,兩人的婚禮不願受太多陳規舊矩束縛,強調「反映彼此性格特色」,許多安排打破王室傳統與慣例,比如不邀各國政要而請平民見證、新娘上台發表演說等,在在彰顯這隊新人特立獨行的作風。

不邀政要 請平民見證

有媒體形容哈利與梅根的婚禮唯一的原則就是突破傳統。兩人對舉世達官政要敬而遠之,沒有「政治領袖的官方邀請名單」,連哈利的好友、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夫婦也不在賓客之列。他們甚至沒邀請首相梅伊和最大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出席盛典。最令人稱道的是,逾1000位民間人士破天荒獲邀,得以在溫莎城堡外圍場地,見證王室新人的婚禮。

英國哈利王子(左)和新婚妻子梅根19日於婚禮結束後步出聖喬治教堂,當著民眾的面接吻。(法新社)英國哈利王子(左)和新婚妻子梅根19日於婚禮結束後步出聖喬治教堂,當著民眾的面接吻。(法新社)

哈利、梅根的婚禮上,哈利將結婚戒指載在妻子梅根的手指上。(路透)哈利、梅根的婚禮上,哈利將結婚戒指載在妻子梅根的手指上。(路透)

在哈利、梅根的婚禮上,英國王儲查理(左)一度牽著未來媳婦走向聖壇。(法新社)在哈利、梅根的婚禮上,英國王儲查理(左)一度牽著未來媳婦走向聖壇。(法新社)

這場婚禮據稱耗資近13億台幣,而新人並不打算向賓客收取禮金,以支應婚禮部分開銷,而敦請賓客將禮金捐贈給他們選定的慈善機構,此一安排符合梅根熱心慈善與公益的精神。當年哈利的兄長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大婚時,雖也未收禮金,並要賓客捐予慈善機構,但兩人仍收下了親戚的諸多禮物。

不收禮金 蛋糕跨國風

為凸顯梅根與哈利的美、英跨國聯姻,婚禮蛋糕委託來自美國加州、在倫敦東區經營有機烘焙坊的克萊爾.普塔克製作。新人的要求是「創造出融入春季明亮風味的蛋糕」。普塔克最後推陳出新,獻上有機檸檬與接骨木花口味蛋糕,搭配有奶油糖霜,並飾以新鮮花卉。

新娘獨行 還發表演說

大典日期選擇於周六,相較於先前王室婚禮安排在上班日,似乎也更為親民。這讓民眾得以踴躍共襄盛舉,獲邀賓客更無須費事請假。估計19日當天約10萬民眾聚集英國首都倫敦西部的溫莎鎮街頭,爭賭哈利與梅根乘婚禮馬車現身。

梅根更趁機展現獨立女性面貌,不依傳統由父親牽手走入教堂交予新郎,以象徵「將女兒往後人生幸福交給新郎」,而是自己走向新郎。此外,她還突破英國婚禮只由男性發言的慣例,在婚宴上發表演說。

擔任花童的小公主夏綠蒂(左)在教堂階梯甚是開心。(路透)擔任花童的小公主夏綠蒂(左)在教堂階梯甚是開心。(路透)

哈利和梅根19日婚禮結束後,搭乘Ascot Landau王室馬車在溫莎鎮遊行,大批民眾在道路兩旁歡迎。(法新社)

哈利和梅根19日婚禮結束後,搭乘Ascot Landau王室馬車在溫莎鎮遊行,大批民眾在道路兩旁歡迎。(法新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