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1

油價上漲台股進壓力區  威盛、商丞後市看俏

#理財 #股市 #股票 #台股 #美國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呈現高低檔10,978點到10,819點,達159點震盪,指數守住季線關卡;證券分析師陳立委認為,投資操作為選股不選市;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是威盛(2388)、商丞(8277),同時選入宏達電(2498)、錸德(2349)及曜越(3540)等近期熱門題材股。

陳立委分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對制裁中興通訊釋出善意,已指示商務部幫助中興通訊恢復營運,緩解與大陸的貿易緊張關係,但北韓卻因南韓與美國的軍事演習,先取消在板門店進行兩韓高層會談後,且不排除再取消與美國總統川普的「川金會」,現階段非經濟因素依然會造成國內外股市的震盪。

本週投資組合。

陳立委表示,上周美國股市道瓊連續8個交易日上漲後,呈現震盪走勢,台股也因連漲7日後,進入整理區間,上周資金仍聚集在漲價題材股,如被動元件、矽晶圓等族群,在短線布局方面,可留意漲價題材光碟片股,以及因油價上漲的轉機塑化股等,台股進入壓力區,個股走勢的差異已越來越大,盤面還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操作法則維持選股不選市。

陳立委認為,MSCI在15日凌晨公布最新半年度調整,預估台股權重調降將影響流出資金約台幣242億元,而新納入指數成分股如威盛、強茂、上緯投控等,後市看俏。

此外,遊戲與電競類股的旺季即將來臨,去年全球遊戲市場產值已高達1,089億美元(約3.26兆元台幣),產業前景商機看好,現階段也可留意電競遊戲相關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