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皇室繁文縟節多 小王子喬治與小公主夏綠蒂成亮點

#地方 #哈利王子 #梅根 #婚禮 #王室 #喬治王子

中國時報記者施施/綜合報導

象徵高貴與優雅的英國王室向來是萬眾矚目的焦點,王室成員從衣著、行為舉止到說話方式,一切都必須符合傳統禮儀規範,還要避免觸犯各種禁忌。新任的「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早在嫁給哈利王子之前,就必須開始學習這些自數百年前流傳至今的禮節。

首先,與王室成員會面時,男士需點頭表示敬意,女士則需行「屈膝禮」(curtsey)。據英國王室禮儀專家韓森(William Hanson)表示,行屈膝禮時,「只要低下頭,雙手放在兩側後方,一腳在前、一腳在後,膝蓋彎曲,保持背部挺直」。

英國皇室哈利王子(Princess Harry)和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婚禮今天(5/19)舉行!4歲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與3歲夏綠蒂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分別擔任花童與小伴娘!

梅根與哈利結婚後,其身分位階和丈夫一樣。因此,當梅根與哈利同行時,位階較哈利低的王室成員見到她時,都必須向她行禮。不過,平民出身、不具王室血統的梅根單獨與其他王室成員會面,就必須向對方行屈膝禮。王室成員出席活動時,也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方式判斷其身分位階高低,「越不重要的人,就會越早到達現場」。

韓森表示,與王室握手只能用右手,也不可以用雙手。與女王說話應尊稱「女王陛下」(Your Majesty)。

王室成員的服裝也有許多規範。只有已婚女性成員能配戴王冠,梅根若要戴王冠也不能自己購買或準備,只能配戴王室贈送的王冠。即使王室送她一頂王冠,也不代表王冠就是屬於她的,日後王室仍會收回。

此外,哈利與梅根也在婚禮邀請函上規定女性賓客需穿著「晨禮服搭配帽子」。這是一項英國傳統:女性應戴上帽子遮蓋自己的頭髮,以示端莊。哈利與梅根這對新人,也是英國王室中罕見會在公共場合做出牽手、搭肩等親密舉動的成員。

王室雖然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在公開場合做出親暱舉動,但是此類動作可能給人較不莊重的感覺,因此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公開出現時,總是會刻意保持一些距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