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為女性權益發聲 梅根有黛妃影子

#地方 #哈利王子 #梅根 #婚禮 #黛安娜

聯合晚報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19日與英國哈利王子完婚,正式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稱她和哈利都想改變世界,小倆口說到做到,籌畫一場徹底顛覆傳統的婚禮。

梅根11歲就寫信給希拉蕊.柯林頓,指控寶鹼廣告性別歧視;高中時去街友廚房當義工。極力表達政治主張的梅根,令保守的王室支持者擔憂,她的現代化作風恐破壞王室一貫政治中立的準則。

梅根打破傳統與警衛擁抱、利挺女權。(圖/路透社)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王室婚禮內幕節目中,梅根的好友、NBC環球集團主席邦妮.漢默提到,梅根頭幾次拜訪肯辛頓宮時,就曾與警衛擁抱寒暄。

旁人看見梅根舉動後提醒她,王室成員不該與警衛擁抱,然而在洛杉磯長大的梅根,禮貌地聽完意見後並未接受,僅回應對方:「我是美國人,擁抱是我的習慣。」

紐時報導提到,梅根不拘小節、自由開放的個人風格,有哈利王子已故母親黛安娜王妃的影子。

勇於為女性權益發聲的梅根,在11歲看見寶鹼洗碗精廣告出現「美國婦女天天與油膩的鍋盤為伍」的性別歧視用語,便寫信向當時的美國第一夫人希拉蕊,促使廣告中「婦女」一詞被修改為「人們」。

梅根高中老師瑪莉亞.波利亞受訪問時提到,梅根曾自告奮勇到洛杉磯遊民收容區擔任志工,在廚房替遊民煮湯。波利亞形容學生時期的梅根充滿好奇心,會主動接近和照顧別人。

英國王家屬地澤西島藝術協會主席朱恩.艾許(June Ash)表示:「我最大的擔憂是,這將讓王室風格走向名人化。」她提到,凱特王妃與威廉王子結婚時也曾引起類似擔憂,但梅根似乎更尤甚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