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2

Wen姐盯盤密碼/決戰多空疆域 前哨戰關卡10888

#多空 #理財 #台股 #台北股市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這波由護盤搭配精準控盤,儘管量能萎縮,但6個交易日,也將指數拉抬逾250點,關關難過關關過,本專欄盤前提示的半年線10872點,昨日再度上演拉尾秀,將指數收高至10863點,與關卡只差9點。盤勢至此,顯然決戰戰場就在多空疆域邊界,目前月線關卡為10906點,而10888點可視為前哨戰關卡。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多方目前急需援軍,成交量能也必須搭配表態。
 
護盤趁量縮,精準控盤,將指數護送至半年線關卡前,而這一路闖關,已過的關就不能再失守,短線上多方需回防的點位,就是10816、10777,其中10777最為關鍵,如再失守,空方大軍恐提前南下,並轉由空方再度發動攻勢。
 
決戰多空疆域,前哨戰關卡10888(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近日連番下跌,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股已經連2 日成交量能都在1000億元以下,關鍵為電子人氣股士氣低迷,連當沖客都暫時對被動元件等漲價概念股休兵。量縮從籌碼面解讀,為籌碼暫時取得短暫平衡現象,但是對多頭要繼續北上,收復失土,也相當不利。多空疆域決戰戰場,必然有前波套牢的解套賣壓,加上這波短多如不想硬拚,也會選擇獲利落袋,多方必須有更強力的援軍,才有機會重回月季線之上,將這波反彈行情轉為回升。
 
今日由於南部暴雨,中南部縣市大多停班停課,不利於成交量能升溫,多頭與護盤仍可能採取拖延戰術,將決戰時間延後至下周。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