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52

Wen姐盯盤密碼/控盤布局台指期 被動矽晶圓多空攤牌!

#多空 #理財 #台北股市 #台股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近3個交易日的波動區間,幾乎就卡在本專欄提示的10957、11058的2個關鍵密碼之間,而這波多空膠著,自7月20日跳空收上10900點整數關卡後,已經「混」了13個交易日。已成功的讓均線靠攏,大盤雖然量縮,但控盤布局轉向台指期!目前投資人只能緊盯,10957、11058這個區間何時被突破,而控盤畫出的中線為11005!!而漲價概念股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將面臨多空攤牌!
 
台股昨日成交量微微放大,但仍只有1190億元,如果硬要說昨日有「出貨」嫌疑,但調節的量也極微,很難構成對籌碼掌控,以及脫離盤整區間的影響。而今天有台指周選結算,仍然是看莊家臉色,如未能走出這101點的區間,仍是盤整,而要打破此一區間,增量是第一要件。
 
在新聞題材面,漲價概念股被動元件、矽晶圓族群,半年報繳出亮眼成績單,早在預期中,提前出爐的部分7月營收,營收創歷史新高、年增率超過50%,也多是被動元件「熟面孔」。不過這些已落入空方疆域的族群,如持續反彈,都將面臨季線或月線壓力,能否順利重回多方疆域??將面臨多空攤牌,法人動向也是關鍵,法人也正在尋覓第3季做帳拚績效的標的,漲價題材概念股是否有機會重獲法人關愛,也值得留意。
 
附表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年增50%以上
20180808 wen姐附表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