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1

穆迪信評預估 明年全球GDP成長必下修

#中美貿易戰 #多空 #GDP

工商時報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23日發布最新估測,認為中美貿易駁火帶來的主要衝擊將在2019年浮現。美國2019年實質GDP年增率將因此降至2.3%,抵消財政刺激措施帶來的部分好處,大陸GDP成長率估值則下修至6.4%。此外,新興市場經濟體因外部流動性緊縮和油價上漲等新增風險,經濟活動也明顯受破壞。

穆迪資深經濟學家Madhavi Bokil指出,全球經濟成長已出現「達到頂峰的早期跡象」,雖然G20各經濟體的成長動能仍然穩固,如G20平均實質GDP成長率2018年有3.3%,但今年以來發達經濟體與新興經濟體同步加速增長的趨勢已經被取代,美國經濟似乎一枝獨秀,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讓其它國家出現下行風險,因此下修G20的2019年GDP年增率至3.1%。

信評機構估測主要國家實質GDP成長率。圖/中時電子報信評機構估測主要國家實質GDP成長率

中美針對提高關稅商品的交手愈見頻繁,穆迪也因此進一步修正全球宏觀經濟展望,強調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必定受到抑制。穆迪研究團隊估算,貿易戰後座力會損及中國大陸實質GDP成長率0.3~0.5個百分點,對美國影響則約0.2個百分點。

面臨全球情勢的不確定性,標普全球評級預測,台灣2018年的實質GDP成長率為2.8%,2019年為2.5%,亞洲四小龍中,僅香港能連3年實質GDP成長率超過3%,韓國、新加坡都和台灣相近,約在2.5%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