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7

人民幣恐趨貶 買進大小美人

#理財 #人民幣 #美元 #投資

兆豐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

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昨(3)日最新報價為6.8926,匯價持續於6.8~6.9元之間狹幅波動,台灣時間明日清晨美國聯準會將舉行會後記者會,如有明確縮表計畫,人民幣趨貶壓力恐再現,欲參與人民幣行情的投資人,可以買權多頭價差操作大小美人。

人民幣趨貶壓力恐再現(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人民幣趨貶壓力恐再現(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就中國經濟基本面觀察,中國4月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PMI雙雙回落,雖均保持在擴張區間,但擴張步伐明顯放緩,顯示中國經濟復甦的基礎並不穩固。不過,受惠於近期美元兌主要貨幣轉弱,減緩人民幣趨貶的壓力。

但對於美元兌人民幣走勢,焦點將放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雖然此次會議依市場研判升息機率趨近於零,但市場仍將關注聯準會當局對於有關縮小資產負債表的蛛絲馬跡,因為今年美國尚有2次升息的空間,若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動作於今年展開,其回收資金效果亦等同升息緊縮資金的作用,對於後續股匯市發展將有一定程度衝擊。

因此,就大小美人期權商品操作上,建議可留意明日台灣時間清晨美國聯準會的會後記者會,會議中若有強調縮減資產負債表的明確計畫,則人民幣趨貶壓力將重現,投資人如研判人民幣貶值,建議可執行買進交易。

大小美人選擇權部分,屬性積極的投資人,如研判人民幣貶值,可執行買進買權;屬性為穩健的交易人,如研判人民幣緩步貶值,建議執行買權多頭價差交易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