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0

亞泥Q1業績 被大陸拖累

#亞泥 #水泥 #中國 #虧損 #寰宇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亞泥(1102)旗下亞泥中國第1季財報虧損進一步擴大,預期將拖累亞泥首季業績。不過,亞泥對大陸營運全年表現仍表樂觀,亞泥中國第2季將順利轉盈並逐季走高,營運將一季強過一季。

聯合報提供。聯合報提供。

大陸水泥年初以來受益官方產能調控得宜,不少地區區域售價皆穩在去年第4季高檔,加上農曆年開工後出貨量走強,市場預期西進水泥廠台泥、亞泥、國產、信大等,首季淡季轉旺,都會有好表現。

不過,亞泥主要負責大陸營運的亞泥中國近期發布季報,首季累計虧損人民幣6,952萬(約新台幣3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人民幣6,284萬元(約新台幣2.75億元)進一步擴大,跌破市場眼鏡。

亞泥中國宣告首季虧損後,預期將拖累亞泥首季業績。去年亞泥首季也是因大陸虧損業績不振,當季每股稅後純益(EPS)0.06元,為全年最低一季,今年在虧損持續擴大,加上國內水泥景氣持續不振,今年首季EPS恐進一步下修。

亞泥股價28日收29.8元,下跌0.5元。

對於首季大陸虧損原因,亞泥指出,儘管大陸水泥景氣總體回溫,但其主力生產區域江西、湖南、四川等地,除四川還算持穩外,江西和湖南皆因大廠減產保價效應未發揮,「產量減了,價格卻未見起色」,為該季虧損主因;再者,前二月受當地官方嚴打水泥車超載,導致出貨不順,也是部分原因。

亞泥首季大陸水出貨572萬公噸,較去年同期的642萬噸減少70萬公噸,年減11%。

儘管首季失利,亞泥對今年全年仍表示樂觀,指大陸年初與水泥需求密切相關的房地產投資和基建投資,雙雙呈現強勁成長態勢,加上漲幅較落後的江西、湖南等主力產銷區域,4月起已開始落後補漲,預期第2季將順利轉盈,進入第下半年開工旺季後,營運將一季強過一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